人民网>>人民创投

在线音乐用户增长迅速达5.3亿人

2016年08月01日09:29  来源:北京商报

   近日发布的《中国在线音乐用户行为信息图》(以下简称《信息图》)显示,2010-2016 年中国在线音乐用户规模已达5.3亿人,预计2016年的增长率为5.1%。2015年在线音乐收入为40.2亿元,市场规模增长率为 67.2%,2016年这一数字将再创新高,预计可达61亿元。

  从《信息图》可以看出,“85后”以36.6%的占比成为在线音乐用户的主力军,“80后”以25.3%的占比紧随其后,但是“90后”的用户仅占 总体的10.4%。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在线音乐在用户年龄上的接受门槛较低,且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普及和发展,中老年在线音乐用户占比并未呈现下降趋势。与 此同时,虽然有近五成的用户喜欢海外音乐,但是真正收听时仍然以华语音乐为主,预计随着国内音乐版权市场的不断规范发展,在线音乐中海外音乐的收听与消费 比例或将得到提升。

  从《信息图》反映的用户使用偏好上来看,72%的用户习惯用手机听音乐。可以说随着手机音乐应用的不断完善,移动音乐端以各项数值均超PC端的优势 成为用户收听音乐的主要方式。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未来发展情况看,受智能手机用户大规模增长、高品质音乐订阅服务增加及相关乐迷向正版音乐服务迁移等 的影响,未来流媒体收入将很快超过下载服务收入,成为数字音乐的主要收入来源。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