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国游戏市场实现年销售收入1407亿元

2016年08月01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7月31日电  (记者曹玲娟)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31日在沪闭幕。展会合计入场人次达到32.55万,同比增长19.2%,创历史新高。其中,7月30日入场人次达10.8万,创历届Chinajoy单日入场人次之最。

  本届展会以“游戏新时代,拥抱泛娱乐”为主题,参展企业超过900家,参展的游戏作品超过4000款,在充分展示游戏产业新技术、新发展的同时,更体现出游戏产业与影视、动漫、直播等产业的融合共进。知识产权保护也成为本届展会的重要议题,业内人士认为,市场上的游戏产品存在跟风、抄袭甚至剽窃现象,反抄袭、反侵权成为行业迫切呼声。

  在本届展会现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透露,“十二五”期末(2015年)我国游戏市场实现年销售收入1407亿元,已是“十一五”期末(2010年)的4.35倍,年均增长高达34.2%。

  由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联合市场专业机构提供的数据同时显示,2015年,由我国自主研发的游戏销售收入达986.7亿元,占市场总额的70.1%,较“十一五”期末又提高了10.1个百分点。经过多年的打拼,我国游戏企业不仅“十二五”期间实现海外市场销售收入年均87.4%的增长,而且实现了版权、服务、投资的全方位输出,扭转了中国游戏长年“只进不出”的被动局面。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1日 08 版)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