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专车第一股”诞生神州优车今日挂牌新三板

郝少颖

2016年07月22日13:32  来源:京华时报

  拿到全国股转系统核发的挂牌函的神州优车今天终于挂牌新三板。作为神州专车的运营主体,神州优车此次挂牌新三板意味着神州专车成功突围,成为“专车第一股”。

  据了解,神州专车业务从2014年12月开始试运营,2015年1月正式运营。今年4月,神州优车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提交挂牌申请。

  据神州专车最新披露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单均净收入达41.70元,同比增长268%;同时,单均成本下降到65.11元,同比降低51.78%。单均净收入与单均成本正渐趋接近。

  根据神州优车披露的数据测算,神州专车业务净收入从去年四季度的7.85亿元增至今年一季度的9.88亿元,增幅为25.86%;亏损总额从去年四季度的9.05亿元降至5.55亿元,降幅高达38.67%,亏损明显收窄。

  仅从专车业务的角度看,神州专车距离盈利已经为期不远。神州优车方面表示,专车业务逐步止亏,得益于神州专车B2C模式显著的规模效应,即随着规模的扩大,单均成本逐渐降低。

  不过,上市显然并非神州优车的最终目标。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曾多次对媒体表示,要“重构人车生态圈”,这其中,专业业务将会起到“桥头堡”的作用。不久前,神州优车发布战略和愿景:将会深度聚焦出行和汽车领域的全产业链和人车生态圈,通过业务运营和资本运作相结合的手段,深耕行业。

(责编:赖悦、谭树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