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电瓶车销量增5成 天眼查数据称上半年1.8万家相关企业成立

2020年07月09日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根据电商平台数据,今年618期间,自行车、电动车销售出现大幅增长,其中电动车整体销量同比增长了53%。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超过19.2万家企业名称、经营范围或品牌名称含“电动自行车、电瓶车”,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以下简称“电瓶车相关企业”)。

从地域分布上来看,江苏省是我国电瓶车相关企业聚集的第一大省,企业数超过3.5万家,占全国18.38%。浙江省、山东省、河北省、安徽省、上海市等地区的企业数量则位列其后。

从企业类型来看,我国大约65.36%的电瓶车相关企业都是个体工商户,另有大约31.56%的此类企业是有限责任公司。值得注意的是,注册资本低于100万的电瓶车相关企业占比达到70.04%。

此外,以工商登记为准,2020年上半年,我国共注册成立接近1.8万家电瓶车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 ,较去年同比增长15.57%。

央视财经的报道指出,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两轮电动车出口国,产销量占到全球的90%以上。今年3月份以来,两轮电动车的出口同样出现了高速增长。

(责编:陈臣子(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