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金融

“温暖而硬核”的消费金融是怎样炼成的

2020年05月08日11:0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2月13日,援鄂护士王女士在手机上“秒速”办理了还款延期,后顾无忧地奔向战斗岗位。

“10天,34万个电话,我们对经评估因疫情还贷困难的客户给予合理延期。”战“疫”期间,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不仅捐赠150万元慰问“最美逆行者”,更聚焦主业,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解决疫情期间社会公众的融资需求,增开“疫情困难资助服务”热线,对受疫情影响的学生家庭提供专项资助。兴业消费金融负责人介绍,“针对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被隔离在家中不能外出的湖北同胞等特殊人群,兴业消费金融还制定了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减免费息等帮扶措施,所有申请均可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硬核”科技让金融服务“润物细无声”。自助贷款机具打造业内“信贷+科技”的示范样本;“智子天信”智能风控核心实现20秒内全自动审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服务平台在线申请国家助学金……金融科技正在不断重塑金融服务模式。

截至目前,兴业消费金融累计发放消费贷款超过1000亿元,累计服务客户超过900万户。该负责人表示,公司在坚持稳健经营、风险可控的基础上,逐步介入资质相对良好、承贷能力充足的中低收入群体,提高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同时,凭借“小额、分散”的经营特征以及“快速、灵活”的业务特点,更好的提升精准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水平。

“未来,我们的发展路径是向深处扎根,不断下沉重心,将有温度的便捷金融服务送到千家万户,提升社会消费水平,为消费结构升级贡献力量;向远处延伸,引领行业健康成长、提升消费金融服务质量、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实现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

(责编:张宏莉(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