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创投与弘毅投资联合启动人民弘毅产业基金

2020年03月25日21:5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人民网创投)与弘毅投资今日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启动人民弘毅产业基金。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弘毅投资董事长、总裁赵令欢等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人民弘毅产业基金是由人民网创投和弘毅投资联合发起,聚焦于数字文化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金规模为20亿元人民币,将重点挖掘内容科技、新价值流量和新头部内容的投资机会。

叶蓁蓁表示,在科技创新空前密集活跃的当下,内容科技产业正迎来新一波投资机遇。人民网目前正聚焦内容主业,瞄准智能化方向,凭借资本+技术双轮驱动,力争成为内容科技领军企业,已逐步构建了包含基础研究、技术支撑和场景应用三个层次的内容科技技术体系。人民网将积极发挥的资源整合优势、产业空间优势、上市平台优势,全力支持人民弘毅产业基金发展。

赵令欢表示,“数字化、全球化”是弘毅投资制定战略和业务发展中重要的考虑因素。数字化生活和工作方式所引发的对于内容消费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这既是移动互联所带来的时代变革,也是人民弘毅产业基金的重大机遇。人民网创投和弘毅投资将发挥独特优势,通过基金的管理运作,打造一批领先企业,同时在内容科技领域实现引领。

中国雄安基金、深圳前海产业引导基金、湖南湘投、厦门市创投、厦门集美产投、招商局创投、联通资本、联想控股、上海众源资本、元禾辰坤、大唐元一、盛景嘉成等十余家投资机构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上,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崔志芳和人民网创投总经理段欣毅就基金管理团队、投资策略等问题回答了相关机构的提问。

人民弘毅产业基金聚焦三大细分领域:一是关注新技术,投资在内容科技及更广领域创造新场景、打造新产业链的科技公司;二是挖掘新流量,寻找高附加值的细分流量平台;三是专注新内容,面向新代际的可规模化头部内容机构。

据介绍,基金管理公司的团队主要由弘毅投资12年专注文化和科技行业投资的专业团队,和人民网创投的核心成员构成,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和优秀的投资业绩。基于人民网和弘毅投资的影响力与生态资源,团队将协助被投企业对接资源,实现协同,赋能产业融合发展。

资料显示,弘毅投资成立于2003年,是中国领先的投资管理机构,为联想控股成员企业,管理资金总规模达800亿人民币。其文化基金管理团队在行业深耕12年,完成17个泛文化行业投资项目,投资额度超100亿人民币。

人民网创投是人民网旗下的投资平台和创投门户,自2013年起,累计投资数十亿元,项目覆盖TMT、教育、医疗、体育等多个领域。

(责编:岳上媛(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