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全力保障!厦门工行为抗击疫情提供高效金融服务

2020年01月28日20:5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社会各界正齐心协力,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厦门工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全力以赴高效配合做好金融保障工作。

多方联动

保障旅客退款及时到账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及时启动了全国铁路火车票全额退款行动。我市不少旅客因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聚集而取消了出行计划,厦门火车站面临大额现金需求。

1月25日(正月初一)上午10点左右,厦门工行接到了厦门火车站大额现金支取需求。厦门工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协调现金运营中心以及辖内与火车站较近的梧村支行、湖滨南支行配合行动。在多方配合之下,仅1个小时左右,310万元现金顺利调拨到位,及时满足了厦门火车站的现金需求,保障了旅客退款工作的顺利进行,厦门工行的高效服务也受到了铁路单位的高度评价。

紧急拨付

及时满足防疫资金需求

1月26日(正月初二)下午1时许,厦门工行得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集美区财政局需紧急拨付防疫资金。厦门工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分行多个部门以及集美支行相关人员放弃休息,第一时间迅速到岗。在市人行的支持下,及时完成系统参数调整、财政数据导入等工作,确保满足财政用款需求。在确认完成支付后,及时组织完成资金清算、代理金库帐务处理及应急数据上报,高效完成了集美区疫情防控应急款项拨付工作。

1月27日(正月初三),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厦门市财政局需紧急支付1000万元防疫资金,厦门工行协调辖内七星路支行与分行各相关部门高效响应、密切配合,确保了资金的顺利支付。

(厦门工行七星路支行处理疫情紧急账务)

当前,厦门工行已经全面调整系统参数设置,严阵以待,为各项应急金融服务需求保驾护航。

主动应对

提前做好应急处理预案

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工行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金融服务需求,提前协调分行多个部门做好应急处理预案,对业务系统权限、业务流程进行详细梳理,组织辖内各支行做好应急处理准备,确保一点接入,全方位响应,及时高效满足疫情防控金融需求。

(厦门工行春节期间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同时,厦门工行严格层层落实辖内疫情防控责任,做好春节值班管理和疫情报告工作,采取多种预防措施,做好员工关爱,防止疫情在辖内传播。例如,为减少人群聚集,厦门工行将日常现金清分和ATM装卸钞流程升级为应急处理模式,并持续对现金清分室、库房进行消毒杀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厦门工行将积极落实政府部门及总行政策部署,与社会各界一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王震、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