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 推进5G链网建设

方针

2019年12月13日09:35  来源:北京商报网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12月12日,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正式加入中国联通5G区块链合作伙伴计划,并与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和世纪互联共同签署5G链网项目合作协议,联合推进区块链赋能电信网络应用及业务创新,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区块链在电信运营商的下一代网络演进方面存在巨大应用潜力,工程中心与中国联通网研院有着长期友好互信的合作关系,而5G和区块链又是今年两项最受关注的技术,此次签署5G链网合作协议,将为双方深化产业合作打开新契机,未来将在政策引领、技术研究、标准制定等方面共同努力,引导产业良性发展。

  据了解,除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外,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华为、Intel、百度、IBM等产业界及学术界代表均加入中国联通5G区块链合作伙伴计划。

(责编:王震、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