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裁员9500人,奥迪向电动化转型

青 木

2019年12月02日09:52  来源:世界报

  “奥迪在‘柴油门丑闻’和电动化转型中苦苦挣扎!”德国《世界报》27日报道称,奥迪汽车公司周二宣布,公司计划在2025年前裁员9500人,占员工总数的10.6%,以节省约60亿欧元的成本,用于向电动化转型。

  根据奥迪与德国劳资委员会达成的协议,这次裁员将包括普通员工和管理职位,裁员将通过自然裁员和自愿提前退休措施进行。裁员后奥迪将把剩余约5万名德国员工的就业保障延长至2029年底。同时,奥迪将创造2000个新工作岗位,以加强其在电动汽车和数字产品方面的技术实力。

  究其原因,奥迪至今仍未彻底摆脱“柴油门丑闻”,同时电动化转型上也面临巨大压力。法新社27日报道称,奥迪去年因“柴油门丑闻”被罚款8亿欧元。全球汽车销量不景气,加上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和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的连锁反应,使得奥迪电动化转型面临巨大压力。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奥迪营收额约为413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8%。此前,奥迪已宣布,计划到2023年底投入400亿欧元用于技术研发等。其中约140亿欧元用于电动出行、数字化等领域。在2025年,奥迪计划推出30余款电动化车型,其中纯电动车型20款。

  “奥迪并不是德国第一个实施大裁员计划的车企。”德国《商报》称,就在本月14日,戴姆勒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100个领导职位。大众今年3月也曾表示,计划到2023年最多裁员7000人,旨在每年节省59亿欧元,以加快电动化和数字化。

(责编:李美莹(实习生)、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