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9深圳湾科技园区创新生态节成功举办

边雪

2019年11月14日17:43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 11月14日电 11月14日,“2019深圳湾科技园区创新生态节”成功举办。深圳湾科技联合园区内外知名企业推出的5G、AI、区块链、IOT等层次丰富的产业资源与平台沙龙对接,并开辟特色展区。

深圳湾科技园区位于深圳核心创新区——深圳高新区南区,入驻创新企业超过1000家,既包括华为、腾讯、空客等重要机构和以顺丰为代表的50家上市公司;也包括众多深圳自主创新的中小企业。两年前,“深圳湾”科技园区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将以“打造重点产业系统为核心,专业服务、公共服务、商务服务为配套的产业创新生态体系”作为园区平台建设的核心,与众多行业龙头企业达成合作,着力在产业链上下游构建完善优良的产业生态环境。

按照深圳湾产业创新生态系统的规划,整个系统不仅要帮助参与园区生态的各方企业充分释放自身价值,更要帮助企业在系统中实现几何式的价值增长,使得园区企业能够得到园区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的支持。园区专业服务机构可以依托园区拓展新的服务模式,园企业员工能够依托园区平台享受优质优惠服务,并在无数价值触点上实现价值再造。

2015年,澳门青年陈振杰在深圳湾科技园区创业,成立深圳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园区的企业——深圳市优克联新技术有限公司近期成功实现了全球首例无SIM卡、无漫游5G跨网络平等接入,产品从实验室到遍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凭借在产业创新生态系统的深耕培育,深圳湾科技园区在此次生态节上引进华为作为园区生态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携手2019年正式入驻园区的空中客车中国创新中心,两个头部生态得以共同释放产业资源,或将为深圳产业创新拉开新的序幕。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