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日本NEC将推出年轻人才报酬不设上限的制度

王欢

2019年07月12日08:13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7月10日报道,日本NEC公司10日透露,将从2019年度下半期推出对年轻研究人员不设报酬上限的制度。据悉该制度将根据研究成果决定报酬,从进入公司第一年起年收甚至有可能超过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3万元)。社长新野隆在接受共同社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将采用全球通用的报酬体系。”

由于人工智能(AI)等领域的研究者争夺战愈演愈烈,此举旨在确保优秀人才。鉴于海外的IT企业通过高额报酬吸引人才,新野强调“为参与国际竞争,必须改变人事制度。”

有关NEC擅长的脸部识别等生物认证技术,他认为“在国内外都拥有非常大的潜力”,表示考虑将其作为增长领域的一大支柱进行培育。

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赛场将采用NEC的脸部识别技术。新野指出,未来以运用于IT打造出的最尖端“智慧城市”为首,“各种场合都存在商机”。NEC计划兼顾便利性和隐私,同时加强在国内外的推广。

日本加强对韩半导体材料出口管制,NEC许多产品也使用了韩国制半导体,新野称“还不清楚会造成怎样的影响,将根据情况采取恰当应对”。

围绕为确保优秀人才改定薪金制度,索尼从2019年度起推出了对在AI等领域拥有高技能的新员工最多提薪约2成的制度。运营休闲服饰连锁店“优衣库”等的迅销公司将把2020年春季进入公司的员工起薪提高2成。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