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三星李在镕出访日本商讨对韩出口高科技材料禁令

林迪

2019年07月09日08:21  来源:环球网

据韩媒KBS报道称,当地时间7月7日,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出访日本,与当地商界商讨应对日本对韩国限制出口高科技材料事宜。

图片来源: YONHAP News

报道称,李在镕于晚上9点左右抵达东京羽田国际机场,考虑到启程前往日本的时间比原计划稍晚,这引发了外界的猜测:他参加了周日早些时候举行的财政部长洪南基,文在寅总统的政策办公厅主任金尚祖与韩国商界举行的会议。

对此,李在镕方面没有给出回应,并且拒绝透露此次出访日本的具体行程。

据环球时报此前报道,近日,日本政府宣布,7月4日起限制向韩国出口用于制造电子设备的3种半导体核心原料。不仅如此,日本政府决定8月1日起将韩国从简化战略物资出口程序的所谓“白名单”中删除,使其无法享受尖端技术出口免申请优惠。

据韩联社7月5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高官当天表示,为应对日本限制对韩出口,有关部门正在全面听取韩国企业的意见。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领导总统经济幕僚团队的青瓦台政策室长金尚祚和曾任韩国贸易代表的国家安保室第二次长金铉宗等官员日前都与三星电子等半导体企业高管团队就日本限制出口关键材料交换意见。

针对日本半导体出口限制行为,韩国民众反应强烈,反日情绪高涨。网络上抵制日本车企的留言不断增多。除了汽车行业,家电、化妆品和电子产品等行业也受到影响。韩国民众纷纷在青瓦台网站请愿。

根据韩国贸易协会统计显示,2018年韩国半导体出口额高达1267亿美元规模,占出口总额的21%。日本限制三种半导体材料出口,对于韩国半导体产业造成的冲击不言而喻。有业内人士表示,三星和其他芯片制造商正面临为这些材料寻找替代供应商的困难,库存只剩下几天的供应量。

据外媒报道,上周三(7月3日),在2019年三星代工论坛上,许多行业高层讨论了日本最新对芯片制造所需的三种关键材料出口限制的影响。

三星主要的芯片代工客户之一Telechips的一位高层表示,“我们还不担心,因为我们相信三星会很好地处理这个问题。”这家成立20年的芯片设计公司使用三星14纳米和10纳米的代工工艺为大约1000万辆汽车提供芯片。

据了解,在这次论坛之前,三星电子宣布到2030年前,将会在系统芯片和半导体代工业务上投资133万亿韩元(1136亿美元)。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