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20年台积电5纳米技术支持量产

石飞月

2019年06月19日07:49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6月18日, 在上海技术论坛上,台积电全球总裁魏哲家透露,5纳米技术将在2020年上半年开始支持量产,其生态系统设计已经完成,并且已经有客户可以开始在其技术基础上设计产品。

据了解,半导体制程工艺对各类芯片来说意义非凡,在一般情况下,更先进、密度更高的制程工艺可以让芯片获得更好的能耗比,同时发热量等一些物理特性也会得到改善。

按官方数字来看,目前7纳米工艺应该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制程功能。魏哲家表示,台积电是全世界第一个可以大量生产7纳米制程的半导体公司,而目前市面上所有采用7纳米制程芯片的产品都是由台积电生产制造的。除此之外,采用EUV工艺,台积电计划提供7纳米+的产品。

就在不久前,台积电宣布正在推动5纳米制程工艺的研究计划。据报道,台积电冲刺5纳米,已要求设备供货商今年10月以前将产能布局到位,预计明年首季量产,苹果将是第一个导入量产的客户,台积电还将成为全球第一个提供5纳米量产服务的晶圆代工厂。初步数据显示,较7纳米晶体管,5纳米晶体管数量将增加1.8倍,性能提升15%。

魏哲家称,5G的出现与5纳米技术相结合,可以让人们的生活有巨大的改变,整体上来看,人们的生活会变得更舒适、更健康、更安全。

有设备商透露,台积电布局5纳米制程火力全开。尤其劲敌三星跳过5纳米,打算在3纳米制程全力抢夺苹果订单,台积电在5纳米攻下多少客户,成为确保未来在3纳米制程能快速量产的最关键制程。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