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途牛一季度净营收近5亿元,直营门店超530家

王真真

2019年05月24日08:48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5月23日,途牛旅游网公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第一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途牛净收入4.569亿元,较2018年同期下降4.9%;净亏损为1.482亿元,相较于2018年同期7160万元的净亏损,亏损幅度扩大超一倍。

  财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途牛打包旅游产品收入为3.65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1%,主要源于一些目的地收入的下降;其他收入为9100万元,同比增长16.8%,主要源于金融服务收入和一些单项旅游产品佣金收入的增长。

  途牛第一季度的营业成本也有下降。数据显示,期内途牛营业成本为2.06亿元,较2018年同期下降5.5%。2019年第一季度,营业成本占净收入的45.1%,2018年同期为45.3%。此外,2019年第一季度,其毛利为2.508亿元,较2018年同期下降4.5%,途牛方面表示,毛利的下降主要是由于打包旅游产品收入的下降。

  途牛旅游网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敦德此前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在2018年实现上市以来首个全年盈利后,途牛在2019年并未设置类似2018年盈利那样的阶段目标,而是要将更多精力放在长期的竞争力建设上面。

  “2019年,我们将聚焦公司核心竞争力。”于敦德在一季度财报中表示,“一方面,我们要将资源集中在头部产品上,打造优质体验的同时,通过集中采购在核心产品上获得更多的收益。另一方面,我们将继续发力社群推广,借力直营门店及一系列在线销售工具,渗透到更多场景和更多客人的身边。”

  近年来途牛一直持续不断加强对直营门店和地接社的投入。从2008年年底,在上海收购第一家旅行社至2019年3月底,途牛已拥有超530家直营门店,31家自营地接社,其中海外直营地接社有4家。

  财报数据显示,因门市扩张相关费用的增加,2019年第一季度途牛销售与市场营销费用为2.188亿元,同比上升17.8%。但途牛旅游网首席财务官辛怡表示,直营门店在公司收入中的贡献也在继续增加。

  同时,辛怡还指出“新的门店需要时间培育和成熟”,才能实现长期资产累积和利润回报。未来,途牛除继续发展高客户体验的自营产品牛人专线之外,还会和供应商合作精选优质的牛人严选产品,实现共赢。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