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89亿!“巨潮金融”实际控制人归案

2019年05月16日08:13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5日电 据浙江省公安厅微博消息,5月14日下午,杭州滨江警方召开新闻通报会,警方经过长达数月的追逃工作,5月10日,成功将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潜逃至缅甸的“巨潮金融”实际控制人周某磊缉捕归案并押解回杭。

从通报会上了解到,2018年7月16日,“巨潮金融”P2P平台暴雷,平台实际控制人周某磊不知去向。滨江警方通过调查发现,去年2月2日至7月16日期间,周某磊接手杭州巨潮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巨潮金融”P2P平台),以P2P理财模式,利用高额利息回报吸收公众存款达1.89亿元。

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周某磊潜逃下落不明,滨江警方于2018年7月24日对其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并上网追逃。

2018年12月7日,浙江省公安厅公开悬赏通缉24名涉网贷案件在逃犯罪嫌疑人,周某磊位列第12位。

滨江警方调查发现,“巨潮金融”P2P平台经营期间,周某磊在境内陆续提取现金,平台暴雷后,周某磊便和这些现金一起神秘地消失了。

经过侦查,专案组民警获得犯罪嫌疑人周某磊有可能落脚云南德宏中缅边境的线索后,立即启程前往。

期间,专案组一行4人蹲守云南中缅边陲20余天,精心布控,细致追踪。在得到周某磊已从云南中缅边境偷渡出境后,专案民警立即开展跨国追逃,于5月6日晚在缅甸境内锁定了周某磊的藏身位置,并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周某磊抓获。

5月10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周某磊被押解回杭。

杭州警方表示,对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非法网络借贷活动,始终坚持“零容忍、严打击”态度。

杭州警方指出,严正告诫相关网贷平台的在逃人员不要心存侥幸,无论是在天涯海角、境内境外,公安机关都将抱定必胜信念,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开展追击,希望相关人员清醒认识,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同时,也请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理财渠道。公安机关将对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非法网络借贷活动始终坚持“零容忍、严打击”态度,全力开展追赃挽损和案件侦办工作。(中新经纬APP)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