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央行投放2000亿元“麻辣粉” 对冲税期等因素影响

2019年05月15日08:2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4日电 据央行官网14日消息,为对冲税期等因素的影响,2019年5月14日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比当日到期量多440亿元。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央行 中新经纬摄

  央行官网显示,此次开展2000亿元MLF操作,中标利率3.3%,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另有1560亿元MLF到期。

  MLF是中期借贷便利的英文简称,于2014年9月由央行创设。中期借贷便利是央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对象为符合宏观审慎管理要求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可通过招标方式开展。发放方式为质押方式,并需提供国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高等级信用债等优质债券作为合格质押品。

  本周一(13日),央行逆回购续停,但公告用词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上周四、周五,央行连续暂停逆回购操作,彼时央行公告均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

  Wind数据显示,本周一至周三分别有200亿元、200亿元和1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周二有1560亿元MLF到期,全周央行流动性工具的到期量达到2060亿元。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