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调整带来布局机会:4月新备案私募产品数量为近14个月之最

何思

2019年05月14日08: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私募中国网报告显示,受行情回暖影响,4月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新备案数量,为 近两年多来的最大值,而私募产品备案总量则为近14个月以来最大值。

私募中国网报告显示,受行情回暖影响,4月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新备案数量,为 近两年多来的最大值,而私募产品备案总量则为近14个月以来最大值。

此外,多家私募机构认为,短期A股市场仍面临一定的冲击波动,但同时或带来布局良机。

备案热情持续增加

从备案产品数量上看,近3个月新备案私募产品数量逐月增加。根据私募中国网报告,4月新备案私募产品达2331只,环比上月增加720只,为近14个月以来最大值。

而4月私募产品备案数量大增,主要贡献来自于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受益于今年以来权益市场行情回暖,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当月新备案数量达1765只,环比上月增加684只,为2016年8月以来的最大值。

此外,清盘产品数量也较低。根据报告,4月预计清算511只,为今年以来最小值,环比上月清盘产品数量的1331只,减少了约61.6%。

而从基金管理人方面上看,4月新备案基金管理人数量为年内最高。私募中国网数据显示,4月新备案私募管理人数量达103家,环比增加17家,为近5个月以来新增管理人数量最多的月份。

分类型来看,当月新增管理人近八成是私募股权创投管理人,私募证券投资管理人新增数量与前几个月持平,波动幅度不大。从总量上看,截至4月底,已备案私募管理人共24384家,总数量相较于上月增加23家,但相较于2018年底减少了61家。

后市可期

“印象中这种(私募产品大增的)情况,在过往的比较大幅度且速度比较快的行情中,都是比较普遍的。”资深私募分析人士陈熙伟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随着股票市场近几个月的大好,肯定会有更多的私募,或者更多的产品想分一杯羹。”

而多家机构高呼布局良机已至。“短期A股市场或将进入复杂的调整和分化格局。这一过程向下风险可控,但需要投资者多一些耐心,去甄别出不易受外部环境影响、主业成长确定性高、具备持续竞争力的公司。对于此类公司,短期的调整或构筑了中长期的底部,并将是一个买入的机会。”朱雀基金表示。

在对市场看法方面,朱雀基金认为,总体看,资产“又好又便宜”、友善的货币环境、资本市场制度日趋完善的三个大逻辑不变,因此维持A股在2019年完成向熊牛转折的看法不变。

此外,钜阵资本表示,A股市场正处于牛市初期,同时宏观政策、经济周期、外部环境等因素支持行情的进一步深化,而市场继续调整的空间并不大,但调整的时间可能不会太长,因此其认为,市场的短期调整将是良好的介入机会。

在投资策略方面,汇利资产表示,在A股年报和一季报已经披露完毕之际,必须远离财务不规范、业绩持续能力差的股票,加强对价值型以及真成长个股的关注。在长期配置上,忽略短期的得失损益,继续打“持久战”,坚定长期配置A股核心资产。重点看好房地产、金融、大消费、TMT等领域。

因此,朴石投资建议投资者将投资周期拉长。其认为,基于中国股市以散户为主,投资者的专业性不足,其中很大一部分都属于短线投资者,在“羊群效应”下容易导致中国股市的波动性超出全球其他大型资本市场,因此在博弈还未达成最终协议前的不确定性时期,市场或还有一定幅度的冲击,但其实恰恰也是给坚定的价值投资者在低位买进优质股票筹码的绝好机会。“请投资者们坚定信心,淡化短期波动,尤其是要回避中国股市短期的‘羊群效应’,保持足够耐心把投资周期拉长从而获取长期稳建的投资收益。”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