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官网瘫痪 亚马逊中国称并非清仓

闫岩

2019年04月30日08:03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岩)4月29日,有媒体报道称“亚马逊中国清仓大促,PC网站、移动客户端、微信小程序全线崩溃”。该报道称,当日亚马逊中国进行清仓大促,包括美妆、图书在内的多种商品均在原有基础上大打折扣,其中部分图书更是4折出售。折扣消息一出,大量用户在短时间内涌进亚马逊平台进行抢购,这给网站服务器造成了巨大压力。目前,包括亚马逊中国在内的网站端、移动客户端、微信小程序均已无法打开。

北京商报记者就此事向亚马逊中国相关负责人核实,该负责人表示:“进行的只是正常促销,是‘五一好价周’活动。”

北京商报记者4月29日16时左右登录亚马逊中国PC端、微信小程序和App,发现PC端出现无法登录的情况,微信小程序打开速度缓慢,App仍可正常浏览下单。

关于亚马逊中国多端出现宕机情况的原因,截至记者发稿前,亚马逊中国相关负责人尚未对此作出回复。此前的4月18日,亚马逊中国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将于2019年7月18日停止为亚马逊中国网站上的第三方卖家提供卖家服务。”当日亚马逊中国方面也作出了官方回应称不会退出中国市场:“亚马逊始终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承诺。在现有的良好业务基础之上,我们将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Kindle和亚马逊云计算等各项业务在中国的稳健发展。”

在亚马逊海外购类目下的商品都有“海外购”字样,并全部来自于亚马逊海外站点,从境外直接发货。也就是说,未来消费者在亚马逊中国网站上购买的商品,除了Kindle及电子书之外,其他将全部来自“海外购”。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