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第20批科创板申报企业名单出炉,候考企业已达92家

邹煦晨

2019年04月25日08: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4月24日晚间,第20批科创板申报企业名单出炉,截至记者发稿,只有博拉网络和白山科技披露了申报稿。

  4月24日晚间,第20批科创板申报企业名单出炉,截至记者发稿,只有博拉网络和白山科技披露了申报稿,均选择了“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的标准。

  博拉网络全称为博拉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其业务主要是通过“大数据+技术产品+应用服务”的业务模式,为企业客户提供技术开发服务和大数据应用服务。

  2016年至2018年,博拉网络的营业收入分别连续增长,分别为1.6亿元、1.8亿元、3.0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47.57万元、4057.77万元、4449.05万元。

  (博拉网络财务摘要,数据来源:申报稿)

  值得一提的是,博拉网络曾经创业板IPO失败。

  博拉网络于2016年4月提交申报稿,并于2017年9月更新。

  不过,2017年11月29日的发审会上,博拉网络被发审委否决。

  此次博拉网络科创板IPO,其融资金额为5.05亿元,主要用于四个方面,即区域方案中心建设项目、企业数据资产管理云平台升级改造项目、总部基地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白山科技全称为贵州白山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科创板IPO拟融资8.43亿元,用于白山科技下一代智能计算应用平台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了解,白山科技主要从事数据分发、安全和应用集成领域的云计算服务。

  其中,白山科技的云分发包括页面加速、下载加速、视频加速、应用加速和边缘计算等服务,云安全包括 ATD 产品及 YUNDUN 安全服务,数据应用集成包括数聚蜂巢产品及相关增值服务。

  2016年至2018年,白山科技业绩增长较快,营业收入分别为2.02亿元、6.2亿元、10.5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3.42万元、1796.97万元、5046.7万元。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