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漫谷科技发布“正钛”健康服务机器人

2019年04月24日15:23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4月23日,主题为“用AI连接爱”的漫谷科技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万达文华酒店举办。会上漫谷科技发布正钛家庭健康服务机器人。

漫谷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OO孙崇慧女士表示,“一方面,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成熟,规模呈指数级上涨;另一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8年最新数据中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接近2.5亿 ,数量走势不断提升,老龄化现象越来越突出。从大的市场趋势看,不管是人工智能,还是老年人市场前景都很广阔。”

当下中国人口老龄化加剧,慢性病发病率明显提升,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被用来解决医疗及健康管理行业的痛点,中国庞大的人口数量也提供了更丰富的数据推动AI+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漫谷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邹景璐提出,将AI与大健康结合起来,希望把更多碎片化的时间串联起来,打通父母与子女之间沟通壁垒,让家庭健康信息同步,让亲情产生连接。

圆桌论坛环节中,思必驰CMO龙梦竹、科技中国副主编李浩、有养成长传媒创始人兼CEO 周洲、广东省机器人协会常务副会长王茂林、301医院中西医博士后、副教授伊阳,分别从各自领域探讨了科技赋能健康的理解。他们表示,无论是政策上还是科技方面,国家、社会企业都在各个方面积极推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AI赋能健康养老行业带来全新活力,机器人技术的应用将是未来健康管理领域的必然趋势。未来,家庭场景会成为医疗健康的一个重要入口。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