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科创板上市申请受理企业增至62家

朱宝琛

2019年04月11日08:09  来源:证券日报

昨日有5家企业进入“已问询”状态,由此,“已问询”企业数量达到了20家

■本报记者 朱宝琛

4月10日上海市政府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上海)情况通报会。会议透露,上海市一直在全力配合证监会和上交所做好科创板的相关工作,比如,建立工作机制,细化工作分工;开展座谈走访,完善制度规则;加强企业调研,储备上市资源。

事实上,据记者统计,从已经受理的企业情况来看,上海的企业数量也是较为靠前,有11家,仅次于北京和江苏的12家。

在昨日的通报会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表示,上海将全力支持、全面配合证监会和上交所做好相关工作,着力培育优质上市资源,着力优化法治、科技、人才等金融生态环境,着力打造服务全国科创企业的重要投资平台。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4月10日,由上交所与浦东新区共同发起设立的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正式启用。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王华表示,启用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就是给准备到科创板上市的企业,提供包括行政、股权投资对接、信用信息共享、金融指数编制、路演推介等在内的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上交所受理的申请企业中,再添一家上海的企业,为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募资8.35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总线激光切割系统智能化升级项目、超快激光精密微纳加工系统建设项目、设备健康云及MES系统数据平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市场营销网络强化项目。

昨日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受理的另外4家企业,分别是张家港广大特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卓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方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募集资金分别是6.9亿元、3.5亿元、10.58亿元和31.54亿元。

由此,科创板上市申请的受理企业已经达到了62家。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昨日受理的企业中,首次出现了“金属制品业”,为张家港广大特材股份有限公司。

招股说明书显示,目前,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风电、轨道交通、机械装备、军工装备、航空航天、核能电力、燃气轮机、海洋石化、半导体芯片装备等高端装备制造业。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于特殊合金材料扩建项目、新材料研发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等项目。

此外,截至记者发稿,昨日有5家企业进入“已问询”状态,分别为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赛诺医疗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由此,“已问询”企业数量达到了20家。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