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小米:雷军薪酬没有现金全为股权 已承诺用于公益

2019年04月10日08:18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0日电 小米集团10日早间发布公告称:除股权薪酬外,2018年公司并无向雷军发布任何现金酬金。截至本公告日期,相关股份仍由雷军所控制的实体持有并未售出。雷军承诺将相关股份于扣除任何应付税项后全数捐赠用于公益用途。

图片来源:小米公告

小米的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董事雷军所获的薪酬介乎150,000,001港元至15,000,000,000港元,主要为于2018年4月2日向雷军所控制的实体一次性发行636,596,190股B类普通股(经股份拆细后)以作为其对本公司所作贡献之回报。除股权薪酬外,2018年公司并无向雷军发布任何现金酬金。

小米集团表示,在收到上述相关股份时,雷军便承诺将相关股份在扣除任何应付税项后全数捐赠用于公益用途。

小米集团4月8日公布2018年度报告,小米创始人雷军超98.7亿元薪酬的相关新闻迅速刷屏。

小米的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前五名最高薪酬员工的酬金合计为102.18亿元,占总薪酬近六成。而这五名员工中,只有一人的酬金为1.5亿港元至150亿港元区间,另其余四人均在3000万港元至1亿港元区间。以此计算,雷军的薪酬至少高达98.7亿元。

9日下午,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徐洁云发文回应,是上市前董事会给予的2%股权的奖励,这是个业内惯例。“比例在同业内看也不算高,且这部分股权奖励并未变现。这里的数字只是按照对应股权的价值做计算而已。”徐洁云表示。

另据了解,在小米上市之前,小米公司于去年4月份向雷军控制的Smarshifshifent Mobile Holding Limited发行了约6400万股B类普通股作为股权激励。这些股份占总股本大约2%,按当时估值情况计算,接近99亿元人民币。(中新经纬APP)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