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华兴资本去年营收同比增长51% 多方面布局科创板

李 文

2019年03月21日09:04  来源:证券日报

  昨日,华兴资本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公告,这是华兴资本上市以来的第一份全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18年华兴资本总收入2.11亿美元,较2017年同比增长51.2%;经调整净利润增长至6730.1万美元。

  华兴资本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包凡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考虑到错综复杂的行业情况,我们在2018年进行了组织结构的优化,投资银行事业群进一步明确以客户为中心、服务驱动为导向;集中资源加强投资管理板块的募资、风险管理以及投资组合管理能力;重视人才储备,对于公司未来领袖的培养计划在稳步推进中。”

  总收入同比增长29.7%

  财报显示,2018年华兴资本总收入2.11亿美元,较2017年同比增长51.2%;经调整净利润增长至6730.1万美元。

  华兴资本的三个业务分部:投资银行业务在2018年度收入1.47亿美元,同比增长49.4%;投资管理业务收入4732.8万美元,同比增长66.9%;华菁证券业务方面,2018年度收入1582.3万美元,同比增长29.7%。

  据华兴相关财报披露,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增长主要得益于两大方面:一是由于2018年并购业务与私募融资顾问收入出现双增,为公司投行业务提供强大动力;二是受益于2018年新经济企业IPO数量大幅增加,华兴资本旗下上市承销业务受益。

  不难发现,投资管理部分在三大业务分部中实现了最高的增长比例。已投资本同比增长28%,超过了20亿美元;认缴资本同比增长19%,约32亿美元;资产管理规模同比增长26%,达到41亿美元。

  华兴资本联席首席财务官崔强表示:“从业务分部来说,投资银行业务在总收入中的占比最大,其次是投资管理部分,占比大概是21%。从2016年下半年成立以来,华菁帮助我们进入潜力巨大的市场,给我们带来了多元化的收入来源。”

  财报显示,2018年,华菁证券总收入为1582.3万美元,较2017年同比增长29.7%,利润亏损1206万美元,整体业务减亏效果明显。

  科创板带来发展机遇

  在业绩发布会上,包凡也透露了公司在科创板方面的筹备进展。

  “我们已经在科创板做了很多布局,整体科创板的落地可能要等到今年6月份以后才更明确,我们觉得自己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因为科创板对应的实际上更多的是注册制,注册制的发行制度跟海外的制度相对来说更加相似,不管是定价策略、销售方式等等,我们在海外资本市场有丰富的经验,结合对中国资本市场、新经济的理解,我们觉得科创板对华兴来说,还是一个具备相对优势的机会。”

  包凡表示,中国的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将为中国快速成长的新经济行业与参与者带来更多机会:“我们既有传统的TME项目,也有医药相关的项目。另外还有一点对我们来说挺重要的,科创板在国内资本市场为新经济企业提供了更多的退出渠道,现在我们做的相关项目既有投行业务的项目,也有投资管理业务的项目。”

(责编:杨荣华、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