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斗鱼三位董事退出

魏蔚

2019年02月20日07:56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2月19日,多个企业工商信息查询平台显示,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斗鱼运营方)在1月9日发生变更,奥飞动漫董事长蔡东青等三人退出董事行列,湖北长江招银成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投资方退出股东行列。变更后斗鱼的最大个人投资人和机构投资方未变,分别为斗鱼CEO陈少杰和腾讯关联公司林芝利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斗鱼方面对此未予回应。不过,分析认为,斗鱼的股权变动或因为上市,一周前斗鱼秘密赴美申请IPO的消息刚刚传出。

根据启信宝、天眼查等平台信息,斗鱼在1月9日进行了多项工商变更。在高管方面,奥飞动漫董事长蔡东青、微影资本创始合伙人唐肖明、招银国际余国铮退出董事行列;在投资人方面,湖北长江招银成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新余金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招银共赢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退出股东行列。

天眼查平台显示,此前湖北长江招银成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斗鱼4.6942%的股份,新余金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斗鱼0.6315%的股份,深圳市招银共赢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斗鱼0.0426%的股份。

变更后,斗鱼的董事会成员从14人减至11人,包括陈少杰和斗鱼高管伊博等。陈少杰仍为斗鱼最大的股东,持股比例从29.785%增至35.15%,林芝利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仍是斗鱼最大的机构投资人,持股比例未变,为18.9753%。

虽然斗鱼方面对此不予置评,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与斗鱼近期曝出的上市进展有关。2月11日,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斗鱼已秘密在美国申请IPO,筹资约5亿美元,最早可能于2019年二季度上市。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