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索尼互动娱乐换帅,副总裁Jim Ryan接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蒋佩芳

2019年02月15日08:21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日前,有报道称,索尼互动娱乐(以下简称“SIE”)迎来了一位新的领导者Jim Ryan。《国际金融报》记者今日向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方面证实了该消息。

据了解,Jim Ryan将于4月1日开始担任SI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而现任SI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小寺刚将担任SIE副总裁。与此同时,Jim Ryan还将出任SIE日本法人实体——索尼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董事兼总裁,小寺刚担任其代表董事兼副总裁。此外,Jim Ryan还将直接向索尼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田宪一郎汇报。

据悉,Jim Ryan于1994年加入索尼互动娱乐公司基于欧洲的法人实体——索尼互动娱乐欧洲公司(以下简称“SIEE”),即当时的索尼电脑娱乐欧洲公司。从那时起,他便在该公司担任多个要职。2011年,他被任命为SIEE总裁,负责领导横跨欧洲、中东、非洲和大洋洲的100多个地区的PlayStation业务。自2016年4月起,他还担任SIE全球市场营销负责人。自2018年1月起,他一直担任SIE的副总裁,并帮助小寺刚发展PlayStation业务。

对于SIE换帅一事,一位不愿具名的资深业内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变动或与热销的PlayStation 4游戏机的生命周期即将结束有关。

索尼公司于2月1日公布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由于金融服务和移动通讯业务销售额的下降,索尼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4018亿日元,同比下降10%;而营业利润由于对收购EMI后音乐业务的收益贡献的重新核算、以及品牌硬件业务的稳健表现,同比上涨7%至3770亿日元。同时,索尼公司将2018财年营业利润预期下调至85000亿日元。值得注意的是,游戏及网络服务业务(G&NS)得益于游戏软件销售的增长,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至7906亿日元;而受PlayStation4(PS4)硬件销量下降的影响,营业利润同比下降了123亿日元,为731亿日元。

关于此次人事调整,吉田宪一郎则自有一番看法,其表示需要一位专注于将PlayStation作为一个总体平台的领导者。

吉田宪一郎在一份声明中这样谈到,“我们的游戏和网络服务业务已成为索尼集团在销售收入和营业利润方面最大的业务。此外,我们在该领域的业务作为我们未来的增长动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这个行业无时无刻不在快速发展,为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我们必须充满紧迫感地不断发展自己。”

吉田宪一郎说,在与小寺刚交谈后,他决定调整SIE的管理架构,以确保PlayStation平台的可持续发展以及网络领域的进一步增长,Jim Ryan会是更好的人选,因为他拥有保持PlayStation稳定性的经验。

吉田宪一郎还称,“Jim Ryan过去25年以来一直致力于PlayStation业务的发展。Jim Ryan负责管理SIE的整体组织和运营,小寺刚可集中精力在进一步发展PlayStation网络(PSN )的主要任务上(该网络现已发展成为一个巨大的平台,全球每月活跃用户超过9000万),相信新架构将使SIE加速创新和发展。”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