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加速供应链深度融合  苏宁成立快消集团

李 冰

2019年02月15日08:05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 冰

2月14日,苏宁正式宣布成立快消集团。

据悉,快消集团将统筹管理线上超市、苏宁小店、苏鲜生以及红孩子的商品运营管理,集中采购、招商和人力资源,加速快消品的供应链融合。

行业人士指出,这是苏宁为了更好的推进精细化业态运营的重要举措,也是苏宁大快消再加码2019快消市场的重要一步。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指出,零售的核心能力是商品供应链的整合能力。而快消集团的成立,正是为了利用快消品双线经营的规模优势洽谈工厂政策提升,规划线上线下渠道差异化产品,同步规划双线联动的品牌市场活动,实现供应链的深度融合。

资料显示,2018年初,苏宁成立大快消事业群,整合苏宁线上超市、苏鲜生精品超市、苏宁红孩子、苏宁小店等多种业态,以“集团军”的规模进军大快消市场。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卞农到任苏宁大快消负责人,并于同年3月份首次对外发布苏宁易购“智慧快消”战略布局。2018年,苏宁小店、苏宁拼购等业务强势崛起,大快消成为苏宁除家电、消费电子之外又一强势品类。而本次快消集团的成立,被业界看作是2018年初的升级版本。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