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国手机厂商持续发力 小米成印度市场最大赢家

2019年02月14日08:2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中国香港《南华早报》2月12日报道,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手机公司小米凭借成功的在线促销活动,夺走了三星电子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第一宝座。

2018年小米在印度的智能手机总出货量达到了4110万部,同比增长59%,占据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29%的份额。韩国品牌三星以22%的市场份额跌至第2,该公司2017年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一。

总体而言,2018年印度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增长了14.5%,主要得益于截至去年12月的第四季度多轮在线促销活动的推动。IDC的数据显示,印度的智能手机销量增长与全球趋势相反,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萎缩4%。

IDC印度区客户服务兼设备研究经理Upasana Joshi表示:“小米、荣耀、OPPO Realme、华硕、一加等互联网独家产品的出货量进一步推动了手机销量增长。”在印度排名前5的智能手机品牌中,有4个是中国品牌,分别是小米、Vivo、Oppo和传音,它们加起来占据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半壁江山”。

小米去年第四季度在印度实现了28.6%的同比增长,这得益于其实惠的红米系列、高调的在线营销活动和在农村地区的线下扩张,然而小米在印度的销售额同期萎缩了逾34%。去年12月,小米宣布了一项重组计划,旨在更加专注国内市场,并任命其联合创始人王川为中国区总裁。

虽然100美元至200美元价位的智能手机占据了印度市场的一半以上,但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其他市场份额,去年增长了43.9%。Joshi表示,“在一加6和新推出的一加6T的支持下,一加手机成为500-700美元手机市场的领导者。然而,在700多美元以上的超高端手机市场,三星凭借Galaxy S9系列超过了苹果,成为第一。”

此外,据Counterpoint的另一份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总部位于中国深圳的一加手机以36%的市场份额,在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一,其次是苹果的30%和三星的26%。Counterpoint分析师Karn Chauhan称:“这是因为在节日期间受到人们对最新款一加6T手机强劲需求的推动。”(实习编译:郭星星 审稿:李宗泽)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