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谷歌日本公司被指漏报35亿日元收入 或转移利润

2019年01月16日08:2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谷歌日本公司被指漏报约3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2亿元)收入,涉嫌将在日本的收入压低,转移至税率较低的新加坡公司。

  日本共同社15日对相关人士采访获悉,谷歌日本公司“谷歌有限责任公司”接受东京国税局的税务调查,被指出2015财年(截至12月)漏报约35亿日元收入。

  据报道,相关人士称,谷歌日本公司在日本国内开展广告销售和咨询业务,并将从广告委托方和广告公司收取的费用支付给新加坡公司。在此基础上,日本公司作为对新加坡公司的业务支援,收取了经费之上多加8%的报酬。

  报道称,东京国税局指出,给日本公司的报酬并不符合广告费。据分析,东京国税局可能认为,根据多算一定利率的机制,报酬被压低,将应在日本国内计算的收入实质上转移到了海外。

  报道指出,谷歌等被称为“平台公司”的巨型IT企业,在盈利的国家几乎没有活动基地,而是将利润转移至企业所得税税率较低国家进行节税的动向被质疑是“逃税”。

  据相关人士称,追缴税额加上过少申报加算税在内约为10亿日元。据悉,谷歌日本公司已完成修正申报,2016财年部分也自主新增申报了约60亿日元的公司收入。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