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华尔街日报》称苹果因“投资不善”损失90亿美元

2018年12月29日08:5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12月27日当天发布的一份报告,详细描述了苹果公司在过去一年中是如何仅仅因一项投资不佳而亏损了90亿美元的。报告解释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2017年税改带来公司现金盈余后,苹果以峰值价格回购了苹果股票,基本上是自讨苦吃。

苹果在2018年上半年回购了价值近630亿美元的股票,那部分股票的价值现约为540亿美元。根据提交给证券监管机构的文件,苹果购买了价值高达222美元的股票。尽管苹果公司昨日创下了5年多来的最佳单日表现,但与过去几周该股遭受的重大损失相比,10美元左右的涨幅显得微不足道。并且,由于市场在今年收盘时尤其看跌,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的涨幅变化无常,因为截至发稿时该股已回跌到151美元左右。

报告接着说,虽然苹果并不是唯一一个在股票处于潜在高峰期时实施大规模回购计划的公司, 但企业咨询公司Nell Minow 的副董事长这样描述这一计划:如果他们回购时股票不是上涨了那么多而是下降了如此程度,那么人们恐怕会怒不可遏。

当被问及如何评论此次收购事件时,苹果公司拒绝正面回应,但是报告里提到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卢卡 马埃斯特里在今年5月形容此次回购“特别深思熟虑、灵活”。

(责编:郑焱璐、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