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人工智能

特斯联副总裁谢超:传统产业升级给人工智能更多机会

2018年12月28日19:21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思二勋) 今日,2018人民网人工智能合作伙伴大会成功召开,会议期间,特斯联副总裁谢超接受人民创投采访,他表示,传统产业是中国经济的重要支撑,但是他们缺少有效的方法和路径进行转型升级,人工智能恰好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谢超表示,在多变且复杂的环境中,首先,我们得掌握先机的科学技术,了解科技的先进性和领先性;其次,了解先机的技术与具体行业相结合可以带来哪些价值;对于特斯联来说,最大的愿景是通过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对传统行业进行改造升级。他认为,传统产业是中国经济的重要支撑,但是他们缺少有效的方法和路径进行转型升级,而特斯联有能力且有经验为传统行业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产业升级策略。

对于人工智能最大的应用场景,他认为基于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智慧城市,将城市切分成诸多小的版块,然后基于这些细分版块或场景(如商场、酒店、学校、医院等)等上千个场景,利用物联网、传感器等采集数据,形成庞大的数据池,而后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对数据进行分析提升传统产业的效率。

当问到如何利用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智慧产业时,谢超表示,需要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具体的产业相结合;对于如何选择相关产业,他认为不仅需要洞察行业可升级或重塑的需求和契机,更需要企业花费较长的时间进行探索实践。

他还认为,目前利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打造智慧产业还处于初级阶段,未来还有很多产业或场景有机会利用人工智能新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升级重塑,特斯联也愿意为智慧城市的构建奉献力量。

(责编:思二勋、张晨)

创投人物

热点原创

热读榜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