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逾四成公司年内被机构调研 海康威视等5家公司接受调研均超400家

张颖

2018年12月24日08:18  来源: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海康威视今年以来共计接待835家机构调研(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保险公司、海外机构等五类),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在所有A股中排名第一。

市场表现方面,海康威视年内股价累计下跌32.40%,12月份以来股价累计下跌4.12%,截至上周五,最新收盘价为26.05元。

资金流向方面,海康威视年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出为314323.38万元,12月份以来也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出状态,累计净流出金额185.29万元。

业绩方面,海康威视今年三季报净利润为739580.32万元,同比增长20.20%;近期发布年报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今年全年有望实现盈利1223411.16万元,预计同比增长30.00%。

对于该股,国信证券指出,公司在2018年大环境较为复杂的背景之下,对自身的经营策略和风险进行了调整与控制。过去几年的大规模投入带来公司的快速扩张与人员的增长。如何在未来提升有效投入,保证高质量与高效率增长是公司下一阶段的主要目标之一。此次股权激励方案的落地,将有助于公司加强内部凝聚力,达成股东、公司和员工的利益共享与约束机制,将公司的战略贯彻执行,并形成可持续的发展动力。未来安防行业的增长虽然有所放缓,但是公司自身的经营改善依然会持续,而安防行业碎片化的需求,也决定行业的格局依然不会有大的改变。在贸易战有所缓和的背景下,海外市场未来预期将得到边际上的改善。安防作为toG和toB端改善提升效率的行业,包含有一定的刚需成分,未来行业持续稳定的成长依然是主旋律,而海康的竞争优势和壁垒也将持续扩大。

乐普医疗产品中标带量采购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乐普医疗今年以来共计接待467家机构调研(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保险公司、海外机构等五类),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在所有A股中排名第二。

市场表现方面,乐普医疗年内股价累计下跌15.33%,12月份以来股价累计下跌34.89%,截至上周五,最新收盘价为20.38元。

资金流向方面,乐普医疗年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出为417476.13万元,12月份以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出为140611.05万元。

业绩方面,乐普医疗今年三季报净利润为114344.28万元,同比增长54.89%;目前公司暂未发布年报业绩预告。

对于乐普医疗,中信建投证券指出,公司阿托伐他汀具备原料药制剂一体化优势,中标带量采购将实现市场份额大幅增长;氯吡格雷有望于近期通过一致性评价;可降解支架临床试验数据良好,预计于近期获批;甘精胰岛素预计明年年初报产。看好公司的长期增长潜力:2019年可降解支架和AI心电有望开始贡献业绩增量,2020年公司其他一致性评价品种获批并贡献业绩增量,糖尿病和肿瘤药物线多个创新药有望陆续获批,维持“买入”评级。

华东医药受到12家机构扎堆推荐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华东医药今年以来共计接待407家机构调研(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保险公司、海外机构等五类),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在所有A股中排名第三。

市场表现方面,华东医药年内股价累计下跌27.08%,12月份以来股价累计下跌24.00%,截至上周五,最新收盘价为25.94元。

资金面上,华东医药年内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出态势,累计净流出金额为246284.54万元,12月份以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出为84848.49万元。

业绩面上,华东医药暂未公布年报业绩预告,从三季报来看,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80908.12万元,同比增长21.48%。

公司三季报披露显示,2018年7月份,公司与英国医美上市公司SinclairPharmaplc洽谈以现金要约方式出资收购其股权的交易事项,并于2018年9月18日发布了正式收购要约,于2018年10月2日向Sinclair全体股东发送了协议安排文件(SchemeDocument)。目前该项目按计划推进中。

值得一提的是,华东医药近期受到机构扎堆推荐,近30日内共有12家机构给予其“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汇川技术月内受到逾7000万元大单抢筹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汇川技术今年以来共计接待404家机构调研(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保险公司、海外机构等五类),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在所有A股中排名第四。

市场表现方面,汇川技术年内股价累计下跌27.08%,12月份以来股价累计下跌2.25%,截至上周五,最新收盘价为20.85元。

资金流向方面,汇川技术年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出为48657.51万元,12月份以来受到7290.63万元大单资金逆市抢筹。

业绩面上,汇川技术暂未公布年报业绩预告,从三季报来看,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79408.85万元,同比增长9.80%。

公司三季报披露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通用自动化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8.25亿元,同比增长32.87%(其中通用变频器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0.19亿元,通用伺服产品实现销售收入6.61亿元,PLC&HMI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46亿元);电梯一体化业务实现销售收入9.17亿元,同比增长12.68%;电液伺服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79亿元,同比增长8.48%;新能源汽车业务实现销售收入4.45亿元,同比增长19.44%;轨道交通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57.25%;工业机器人业务实现销售收入0.60亿元,同比增长72.87%;工业视觉业务实现销售收入0.36亿元,同比增长57.98%。

美的集团合并小天鹅逐鹿智能家居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美的集团今年以来共计接待403家机构调研(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保险公司、海外机构等五类),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在所有A股中排名第五。

市场表现方面,美的集团年内股价累计下跌30.01%,12月份以来股价累计下跌1.99%,截至上周五,最新收盘价为37.92元。

资金流向方面,美的集团年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出401878.29万元,12月份以来则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2977.50万元。

业绩面上,美的集团今年三季报净利润为1790023.90万元,同比增长19.35%。

对于美的集团,爱建证券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及云计算的成熟、人工智能的发展、5G通信商业化的到来,智能家居风口的最佳时机才刚刚来临,美的与小天鹅的合并,对于美的集团来说,在智能家居市场大局未定时正是下棋好时机,但群雄争霸需掌握更多的筹码方能一较高下,小天鹅不仅仅是旗下优质资产,更是其发展综合性家电企业重要的品牌,是其推进高端化、全球化进程的重要一环;对小天鹅来说,不再以单独个体而以品牌的身份面世,更能享受美的集团资源。美的集团与小天鹅的结合,是一个相互成全的过程,强烈看好美的集团合并小天鹅后的发展。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3.08元和3.67元,维持“推荐”评级。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