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Togo遭集体抢退押金:每天退15个 全退完要365年

樊俊卿

2018年12月21日08:4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 记者 樊俊卿】在共享单车的浪潮下,共享汽车肖然诞生,由于其采购、运维成本比单车高出几百倍,盈利一直是一大难题。各个共享汽车企业都是养活了周围一圈企业,但唯独自己活不下去。近来,共享汽车行业更是受到共享单车ofo影响,同样发生大面积抢退押金的大潮。

今日,国内权威汽车垂直行业媒体汽车之家发布消息称,位于东四环西侧的嘉泰国际大厦B座14层1405室的TOGO途歌总部办公室门前排起了长队,这些人依次走向一张办公桌进行签字,然后散开,他们不是来上班的,而是前来索要押金的。

照片来自汽车之家

在途歌总部,越来越多的用户闻讯而来,咨询退押金的相关事宜。“大家可以在这里排队填表格登记一下,都是按照登记时间来排序,我们只能保证每天给15个用户退押金,你们也可以从APP上申请退款。”一位途歌工作人员边维持秩序边喊着。

为了应对越来越多前来退押金的用户,12月18日,途歌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紧急发布了一则《关于TOGO途歌退押金提醒》称,对于近期涉及TOGO途歌押金退还的用户,可以选择两种方式进行退款,一是可以登陆TOGO APP申请押金提现,途歌会遵循退押金流程进行信息审核和处理,核实完毕后可依照顺序进行退款;二是,如有到公司线下登记的用户此前已经发起退款申请,则按此前的队列信息为准。

根据网上公开资料显示,途歌目前已在北上广深四个城市投入运营,官方宣布注册用户已接近200万人。假设以整数200万的注册用户计算,按照途歌总部规定每天只能保证退款15人,那么全部完成退款则需要约365年。而以每位注册用户缴纳1500元押金计算,途歌共需要退还押金款30亿元人民币。

此外,途歌对车辆日常的运营维护基本都外包给了第三方公司,他们的工作就是把散落在城市各处的车辆统一停放到途歌的指定停车点。据知情人士曝料,第三方公司每完成一辆车的停放管理工作,途歌提供15元人民币的提成,但在该过程中所产生的停车费、油费以及日常的小保养都由第三方公司员工个人垫付,途歌答应为他们全额报销。但该知情人士表示,截至目前,途歌仍就欠第三方运营人员费用款项未报销,“少则1万元,多则3-4万元,有的人甚至更多。”

据悉,有不少途歌此前的运维人员,也站在了讨债的队伍中。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