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理查德·萨斯金:未来10年,AI将颠覆法律行业

王莹

2018年12月17日08: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12月16日,中国法律行业高峰论坛2018年智合论坛在上海举办。《法律人的明天会怎样》作者、牛津大学教授理查德·萨斯金在论坛上表示,未来10年,AI将颠覆法律行业。

理查德·萨斯金

“在英国排名前5大的律所中有4所都表示,会致力于进行人工智能针对法律的影响,比如说摩根大通他们开发了软件,在1秒钟之内就可以实现很多律师要花数十万小时才能完成的工作。未来2到3年,我们对于人工智能未来的预测可能有点高估,但10到15年,人工智能绝对会带来翻天覆地的革命性改变。”理查德·萨斯金说,现在,全球范围内,人们非常希望能够通过人工智能来解决法律问题。

他表示,未来法律市场的变革,将主要由三股力量来驱动——事多钱少、执业泛化、信息技术。目前我们迎来了第二波的人工智能,不是预先进行编程,而是它自己基于数据来学习,可以预测交易的结果,可以吞入海量的诉讼卷宗,找出那些对于某一个案件最为相关的信息,比如说针对并购,它进行尽职调查,找出对于这个案件可以规避风险的、最相关的东西。

理查德·萨斯金指出,未来越来越多法律服务会依托技术,所以从战略上来说,大多数律所应该要意识到,未来的法律服务是基于法律技术,系统会代替我们传统的法律业务、法律提供的方式。因此对于任何律所来说,必须也要成为法律技术专家。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