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8中国新经济创新者年会聚焦人工智能发展

黄盛

2018年12月14日09:18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在2018中国新经济创新者年会上,脉脉创始人、CEO林凡,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新氧创始人、CEO金星,眼神科技总裁周军,Keep副总裁黄晶晶等创投界人士在演讲中就人工智能发展和落地等话题进行思考。

脉脉创始人、CEO林凡认为,过去20年时间,真正意义上的人工智能智能算法并没有很大突破。虽然业内经常会说,深度学习网络在最近几年有很大的进展,但实际上深度学习网络跟原来学习网络相比,没有本质的变化。在他看来,变化的有两方面:一是数据能力,关键数据都在网上;二是算力增长。“人工智能真正去取代人类的工作、工种还是有非常长的时间要去完成,因为人的主关能动判断在这件事情有很强的价值所在,这是在非常长时间内,至少在20到30年时间没有办法被取代。”林凡说, 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帮助会很大,会对教育、医疗、职业成长以及其他领域产生冲击和帮助。

在眼神科技总裁周军看来, 人工智能从根本上和前三次工业革命不同,前三次解决了力量、效率、信息化问题。而人工智能解放人的思考,让人回归本源,回到喜欢的场景里去。人工智能是生态节点,是一个世界性的,会涉及到各个环节。比如说,富士康生产产品很多种,原来的检查需要经过24个环节,在产品检查过程中有很多工作也都是重复性的。如果把人工智能放在检查的环节里去,可以在有问题的环节进行提醒。

体育健身公司Keep今年也组建了人工智能团队,在其副总裁黄晶晶看来,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到健身行业,是因为Keep在过去几年当中已经产生了数以几十亿计的用户数据,这些数据能够在运动的领域里面产生更好的硬作用。“包括智能硬件,需要有非常重要的数据模型,这些脱身于我们平台已有的数据,我们最后做出的精确度比行业十年、八年的用户更具有优势。”黄晶晶表示,希望成为全球化的运动科技公司,决定了Keep在运动和科技两个方向持续的投入。

另据了解,此次年会除聚焦人工智能外,还关注新技术和未来健康、产业服务和未来办公、新技术和未来出行、新教育和未来学习、新电商和未来消费等话题。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