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启动 260家私募将被抽检

2018年11月29日08:46  来源:中新经纬

  

11月28日电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28日消息,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与中国证监会“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启动仪式在市场监管总局举行。启动仪式上,一个包含260户私募基金管理企业的名单通过随机摇号方式产生。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消息,上述名单已在现场交付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北京市证监局开展匹配检查人员实施检查。抽查检查结果将统一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示,此次在国家部委之间展开的联合抽查监管工作尚属首次,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也是减轻企业负担的重要举措。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强调,此次针对私募基金领域开展“双随机”定向抽查,是为了加大对违法行为的震慑力度,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是为了从部委层面探索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下一步部署全面实施积累经验。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