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安全牛与安华金和联合发布报告:数据或将成为核心资产

2018年11月26日09:53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11月22日,信息安全资讯平台安全牛与数据安全厂商安华金和联合发布了《2017-2018数据库安全应用指南》报告。报告指出数据普遍成为资产,敏感数据资产的梳理是数据流动使用需求的前提,变得十分重要。而随着政府数据共享、大数据战略的发展,数据的分级和分类将在数据生命周期管理中作为基础能力被广泛应用到数据治理过程当中。数据,或将成为未来组织最核心的资产。

在全社会步入“数字化生存”的当下,无论是企业、商业机构,还是学校、政府组织机构等,各行各业的数据资产都将以数字化形式存储在数据库中,确保这些数据的安全使用成为组织在数字化转型之路上的必由之路。据Gartner预测,到2021年,中国八成以上的大型企业将部署由本地供应商提供的数据安全设备。

安华金和创始人兼CEO刘晓韬表示,我们走过了系统安全主导的DBMS1.0时代,这个阶段是以网络安全思想作数据库安全,强调防护与防入侵;我们正在经历以数据为中心,由场景化安全主导的2.0时代,这个阶段强调数据在使用、流动、共享等场景中的安全;而接下来在国家战略政策层面驱动下,组织将更加强调内部流程、规范与技术的整合,在整体体系化安全的建设需求驱动下,以数据安全治理为核心的3.0时代即将到来。他也表达了当前数据库安全业务推进中面临的挑战,如市场教育过程漫长,帮助客户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并非一日之功,良好的行业生态尚未建立,友商间存在不良竞争恐挤压市场空间。建立良好的数据安全生态需要集政府、企业、安全厂商、各种社会力量,是一个持续化进击的过程。

刘晓韬还透露,此前的11月13日安华金和对外发布了新一轮融资情况,安华金和获得由德联资本投资的C1轮近亿元融资。德联资本副总裁刘赜表示,数据安全是信息安全非常重要的一块拼图,也是未来大数据行业发展的方向。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