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德勤"2018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榜单出炉,软件领域入选企业数量最多

付碧莲

2018年11月21日08: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11月20日,德勤“2018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榜单出炉。

《2018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今年上榜企业整体收入增长达5334%,较2016年增长79.1%。位列榜单第一位的贝壳找房收入增速更是达到32179%。

报告显示,入选企业主要分布在一线或准一线城市,其中北京入选企业12家,广州入选企业8家,成都入选企业8家,上海入选企业6家。

企业行业分布也呈分化态势,其中,软件领域入选企业数量最多,达到18家;其次是互联网领域,且入选企业数量从去年7家增长到16家;对比上一年度,来自金融、通信、媒体、硬件等领域的占比相对平均;上榜企业中,物流服务业、智能制造业、生命科学行业等新兴行业实现零的突破;而去年占比较高的清洁技术行业企业,今年则下降到2%。

报告还显示,2018年入选企业平均营业收入达4.2亿元,较去年增长62%。资产规模比去年入选企业的规模也有所扩大,入选企业的平均资产规模达5.3亿,较去年入选企业高78%。

作为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德勤50强评选项目,于1995年创办于美国硅谷,2005年进入中国,每年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同步举行,被誉为“全球高成长企业的基准”。历届入选企业中不乏苹果、谷歌、百度、阿里、腾讯等全球最成功的互联网企业。

根据报告,参与“2018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评选的首要条件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并且该项技术为公司带来显著的营业收入”。

第一次入选该榜单的麻袋财富,此次位列第35名。麻袋财富CEO魏崑对《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麻袋财富的快速成长正得益于对科技应用的重视,尤其是自主开发的智能运营系统和全流程风控管理系统。麻袋财富目前已获得15项软件著作权,其中11项通过了科技成果转化。”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