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财政部:部分互联网企业跨境转移利润逃避纳税

包兴安

2018年10月31日08:15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讯 财政部近日发布2018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称,检查发现部分互联网企业跨境转移利润、逃避缴纳税收等问题比较突出。同时,财政部高度重视注册会计师行业涉及地方债等项目的执业质量,对违规行为加大了处理处罚力度。

据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财政部组织驻各地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开展了2017年度会计执法检查,共检查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28968户、会计师事务所1529户,有效整顿和规范了会计秩序,为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