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美媒:特斯拉涉嫌虚报产量 美司法机构展开调查

2018年10月29日08:19  来源:央视网

  当地时间26号,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司法机构正对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开展刑事调查,以确定该公司是否曾在去年年初虚报旗下Model3轿车产量,对投资者进行误导。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不具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将特斯拉2017年2月后作出的一系列产量声明与其真实产量进行对比。

  去年2月,特斯拉宣称,计划将公司旗下的Model3轿车产量在2017年底提高到每周5000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去年7月2日再次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声称,Model3轿车产量到当年12月将达到月产2万辆。然而,综合美国政府信源、社交媒体报告和车主提供的信息而得出的Model3轿车产量追踪模型显示,该型号轿车2017年全年产量仅为2636辆。特斯拉对此发表声明称,在Model3轿车生产遭遇的困难上一直保持公开透明,在出现难以预见的困难的情况下,公司最终达到了每周5000辆的产量目标。

  此外,特斯拉还承认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收到司法部通知,并以合作的态度提供了与Model3汽车产量计划相关的文件。但至今未收到任何传票、作证要求或其他正式要求,且司法部数月来未提出进一步要求。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