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网宿科技拟首次回购 董秘称:公司信心十足

谢 岚

2018年10月23日07:58  来源:证券日报

行情图

■本报记者 谢 岚

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下半年以来,共有440家上市公司获得增持回购,其中包括151家创业板公司。本周,除三维通信九芝堂南洋股份恒大高新顺网科技等上市公司获得增持外,网宿科技也于21日晚间正式宣布回购计划。

10月21日晚间,网宿科技正式发布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综合考虑公司长期员工激励计划,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亿元至4亿元于未来12个月内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9元/股,预计股份回购数量约为4444.44万股。这是公司自上市以来,首次推出股价回购持计划。

网宿科技董秘周丽萍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作为全球第二大CDN服务商,网宿科技围绕产业链的布局持续展开,并陆续见成效,公司的平台及业务规模将继续稳定增长。“此次公司出手回购,一方面表明对公司当前价值的高度认可,另一方面也表达了公司坚定看好行业发展前景并坚定长期发展信心的决心。”周丽萍进一步说。

相关资料显示,网宿科技已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业绩正增长,公司各项经营数据及财务指标都表现良好。今年上半年,网宿科技总资产为111.3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82.93亿元,流动资产为61.36亿元。与此同时,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0.60亿元,净利润为4.49亿元,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6.05亿元至6.13亿元。

中泰证券此前发表研究报告判断,网宿科技已经处于经营的底部区域,但不排除有季节性的波动,公司拥有众多优质互联网客户,与云厂商有很大合作潜力。同时,公司战略布局云安全与边缘计算。该报告认为,CDN会顺理成章地将其边缘的计算、安全等能力释放,因此云安全与边缘计算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有分析人士表示,产业资本历来先知先觉,对产业周期的把握比较精准,几乎每一轮产业资本的回购抄底,都预示着阶段底部的到来。即使短期被套或者股价持续走低,但中长期来看多为低位。

银河证券在其研报中指出,相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公司管理层能够掌握更多更准确的公司信息。公司增持回购规模越大,表明对未来发展越看好,或者认为公司股价目前被市场过度低估。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