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易点租完成6000万美元D轮融资,源码资本等联合投资

2018年10月16日08:4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10月16 日,企业IT租赁服务和管理平台易点租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股东源码资本和某主权基金联合领投。本轮融资后,易点租的估值达5亿美元,累计融资额超过 9亿元人民币。

易点租CEO纪鹏程表示,本轮融资将进一步加速企业IT服务布局。一方面进一步加强销售能力,在更多的城市设立直销分公司;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地域覆盖,让更多城市实现4小时上门快速IT支持服务。

在大学期间,纪鹏程自主创业,从事了十多年的二手办公设备买卖与翻新维修。直到2015年前后,纪鹏程在和大学时的室友、金融学硕士张斌在长期交流创业想法后,创办了办公设备租赁与管理平台易点租,为B端企业提供IT设备租赁服务,并在近3年间获得源码资本、顺为资本、经纬中国、洪泰基金、考拉基金、1898创投等资本方的青睐。

在定位服务性质的办公租赁企业时,易点租采用的是重模式来打造设备租赁、IT上门支持服务、IT管理SaaS、设备回收、PC制造等上下游商业闭环。“企业非核心IT服务外包是大势所趋,客户的需求正在推动行业渗透率不断上升。易点租通过IT设备切入,创办了免押金、随租随还的租赁模式,提高企业的资金使用效率,节省企业的IT管理成本,提升客户体验。”今年3月,易点租完成C轮3200万美元融资时,领投方源码资本董事总经理常凯斯表示,易点租的服务化租赁模式为目标企业提高资产灵活性,释放现金流,节省管理精力,帮助企业实现轻资产发展。

在纪鹏程看来,企业如果将办公设备采用租赁模式,可以让公司资产变得更加灵活,按需使用,企业也可以轻资产运营;租赁模式不需要占用现金流,企业可以把资金投入到更重要的业务上;同时,易点租从根据需求制定租赁方案到设备的运输安装,均能提供快速的响应服务,租赁设备的企业可以集中主要人力、财力只做自己最专业的事情。“为服务企业带来轻资产与重价值是我们的目标。”纪鹏程说。易点租自建企业信用体系和风控部门,实时对企业信用数据评分,给企业一定的免押金额度。“从授信的角度看,一是看公司负责人的信用,二是看公司资质。对于早期创业项目,主要依据创始人的信用,等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易点租将创始人个人信用和企业资质综合起来评估,根据风控模型评分进行授信,给予企业一定的免押金额度。

企业如果将办公设备采用租赁模式,可以让公司资产变得更加灵活,按需使用,企业也可以轻资产运营;租赁模式不需要占用现金流,企业可以把资金投入到更重要的业务上;同时,易点租从根据需求制定租赁方案到设备的运输安装,均能提供快速的响应服务,租赁设备的企业可以集中主要人力、财力只做自己最专业的事情。“为服务企业带来轻资产与重价值是我们的目标。”纪鹏程说。

眼下,易点租的办公设备租赁采取互联网免押金模式,组建了设备翻新中心以及企业信用体系,同时从北京向其他城市逐步拓展,并将服务主体逐渐向大型企业客户转移。另据了解,目前易点租累计服务2万家企业客户,累计租赁设备已经达到了30万台。并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武汉、成都、南京、天津、西安都建有服务团队,可实现IT问题4小时内上门修复解决。

另据了解,易点租目前服务2万家企业中,包括6000余家上市公司及行业独角兽,立信、今日头条、阳光保险集团、用友、北京大学等众多企事业单位都选择易点租的服务。

(责编:黄盛、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