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华米科技推出可穿戴领域人工智能芯片

王文博 北京报道

2018年09月19日09:51  来源:经济参考网

  9月17日,华米科技发布可穿戴领域人工智能芯片“黄山1号”。该产品已流片成功,预计2019年上半年在华米的产品中将搭载使用。

  据悉,这颗芯片基于RISC-V指令集架构开发。RISC-V作为知名的指令集,由于具备高度的开源性、十足的自由度和扩展性,受到很多注重科研投入研发的品牌重视,基于这一指令集打造的芯片也不断涌现市场。之前,智能穿戴设备芯片为高通等国际知名品牌所垄断。华米科技研发出自主的穿戴设备芯片,对国产穿戴行业而言无疑是重大突破。

  此外,黄山1号集成了AON(Always On)控制器和神经网络加速模块,功耗更低,数据存储性能更快、更稳定。它还集成了神经网络加速模块,能够本地化处理AI任务,通过驱动引擎,对心率、心电、心律失常等进行实时监测与分析,可广泛应用在各类智能可穿戴设备中。

  据IDC预测,未来五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将保持13.4%的年复合增长率,2020年出货量将达到2.194亿部。其中,AI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以及在整个医疗、健康领域的深耕,整个行业将会迎来非常大的突破。

 

(责编:陈键、吕永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