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私募基金管理人 私募基金管理人基金产品 私募基金从业人员 服务机构 诚信与提示 监管与自律 法规与规则
人民网>>人民创投>>首页中基协新闻

协会在上海举办基金指数化投资业务培训班

2018年09月18日11:05    

  为帮助行业了解境内外指数化发展的最新动态,交流指数化产品设计开发思路,分享投资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对指数化投资的认知和理解,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2018年9月13日在上海举办第二期基金指数化投资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得到了行业机构的广泛关注,来自76家机构的14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按照行业的需求和今年的培训计划安排,作为基金指数化投资业务系列培训的第二期,本次培训旨以基金指数化产品的设计与开发为主题,邀请到华泰柏瑞基金、华安基金、华证指数、先锋领航的六位行业资深专家授课。专家们围绕沪深300指数介绍了ETF产品的设计思路,强调了流动性和跟踪误差两个核心因素的重要性;分享了指数化投资在资产配置中的应用经验;探讨了智能贝塔(Smart Beta)模型产品在国内的实践与发展;总结了基于股票因子的投资策略及在挑选ETF产品时应该关注的十个因素;分析了指数化产品的交易和流动性特征。

  

  专家们深入浅出、开诚布公的讲解与分享得到了一致好评。参会学员踊跃提问,并就指数化产品的税收问题、价值因子的表现、做市商制度、交易频率及调仓等关心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系统、针对性强,授课专家的经验分享对今后工作非常具有指导价值,为未来指数化产品的研发与设计提供了借鉴意义。同时本次培训也为行业交流指数化产品的投资管理经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及时满足了行业的培训需求。课后调查问卷结果显示,本次培训满意率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