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周平:区块链必须要有监管部门参与

2018年09月13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9月6日,2018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区块链应用技术专项赛暨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旨在引导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落地。

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邹超处长、工信部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司郝鹏处长出席大会。宋彤在致辞时指出,区块链技术凭借其独一无二的特质成为当前最热的话题,是科技和金融领域深度融合的重要方向。

郝鹏指出,区块链在成为一种新型的产业协作模式,为提高协同流通的效率,加速社会数字化进程,提供有力支撑。推动区块链应用从数字资产向供应链管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社会公益,版权保护等经济社会的多个延伸。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软件工程评估中心主任周平

“区块链技术所表现出来的功能与形式要求必须有监管部门的参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软件工程评估中心周平主任在论坛上分享“区块链及其标准化”时指出。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坦言,从科研的角度考虑,没有真正的趋势。每个时代都有引进时代发展的企业,希望企业可以在发展中找到自己的目标,形成自己的趋势。

(责编:马志强、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