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外媒:失去华为的澳大利亚 通信服务现涨价忧虑

张之颖

2018年08月30日08:25  来源:环球网

  最新消息指出,在澳大利亚政府宣布禁止中国公司提供5G移动网络接入后,该国通信服务提供商将提高价格。

  据Fairfax Media报道,中国通信设备的禁令,迫使这些供应商向竞争对手购买设备,带来高达30%的额外成本,从而导致消费者价格暴涨。如果这项禁令扩展到中国为澳大利亚制造的设备,影响到例如智能手机或调制解调器等产品,那该禁令还可能进一步带来金融方面的连锁反应。

  身为5G领导者的华为,坚持认为它已在澳大利亚“安全可靠地提供无线技术”近15年。 华为发布了一份官方声明指出,该决定“出于政治动机,而不是基于事实、透明的过程、公平决策的结果”。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