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慧聪CEO刘军:深耕产业互联网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马志强

2018年08月29日17:55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慧聪集团创始人郭凡生以及成都市青白江区副区长周健、北京金蝶管理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坤、东银发展(东方资产)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隋兆辉等多位金融投资界、企业界、媒体界代表等,近500多人参加了本次峰会。

8月28日电 ,以“相信·相信的力量”为主题的“2018慧聪集团产业互联网峰会”在北京召开。慧聪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刘军,慧聪集团联席总裁张永红,慧聪集团独立董事、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祁燕等在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指出慧聪集团将依托互联网技术、大数据、金融服务赋能传统产业,打造产业互联网全产业链生态,提高协同效率,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

慧聪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刘军表示,过去的十年,互联网加速了信息的流转,使得消费互联网得到了非常大的发展,改变了社会流通和交易环节,但是现在消费互联网竞争已处于白热化阶段,互联网用户增长红利已经消失,因此一个企业要想成功,就必须顺势而为,当前的大势就是发展产业互联网。

刘军指出:“上半年慧聪集团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很大是源于管理层共同制定了一个明确的策略,就是发展做产业互联网。”

刘军指出:“上半年慧聪集团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很大是源于管理层共同制定了一个明确的策略,就是发展做产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不仅是产业电商,而且是要依托互联网技术、大数据、金融服务等赋能传统产业,提高协同效率,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面对产业互联网这个巨大风口,慧聪集团要做的就是坚决加大研发投入,坚决以产品和技术驱动,同时还要具备服务产业大客户的综合能力。”刘军说。

抓住风口仅仅是开始,更重的要的是深耕产业互联网,发挥其价值。通过服务客户,深耕行业,建立起产业互联网全链生态,这将是慧聪今后五年内的目标。刘军说,五年后慧聪应该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数据公司,成为中国200强企业。

新任慧聪集团联席总裁张永红以《慧聪集团产业互联网实践、创新、务实、价值》为主题,阐述了产业互联网已经成为了发展大趋势,移动通讯、物联网、大数据和AI等技术将会带来产业革命。他分析了如何在行业大趋势下,将慧聪集团打造为一个受大家尊重、向往的企业。

慧聪集团独立董事、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祁燕在以《相信·团队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慧聪集团》的演讲中表示,慧聪集团董事会完全信任目前慧聪集团的管理团队。她同时表示,现在做企业跟过去不一样,过去可以一家独秀,一家通吃,但现在做企业要有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是个技术,更是个方法论,能不能平等、开放、共享的心态做企业,将决定企业能否做大做强。产业互联网是风口不假,但是只有抓住了才是机会,慧聪集团要善于抓住机会。

慧聪集团积极助力传统产业升级、价值重塑,加快拓展产业互联网万亿市场的步伐,将引领了中国产业互联网达到全新高度,未来慧聪集团必将成为全球领先的产业互联网集团和数据公司。

(责编:马志强、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