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第二届“中美FOF峰会”于美国康州召开

2018年08月29日13:4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第二届“中美FOF峰会”在近邻纽约的康州格林尼治基金小镇召开。来自中美两地的相关从业者共同探讨了如何推动中美股权投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美国康涅狄格州对冲基金协会会长Bruce McGuire在谈及对冲基金时,介绍了对冲基金的几大策略:利基策略、多样化策略、管理期货策略、相对价值策略、信贷策略、事件驱动策略、股权投资策略和宏观分析策略。其中,宏观分析的占比仅次于股权投资。

中国母基金联盟秘书长唐劲草表示,中国母基金近年发展迅速,现在还处于初期阶段,发展空间也较大,虽然2018年资管新规等政策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行业发展,但长远来看,行业未来也将因此更加规范和健康。同时他承认,中国母基金行业确实存在不少问题,但也会逐步改善提高,希望中美母基金能够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HabourVest 管理合伙人Scott Voss谈到投资组合的构建并强调分散化投资。他表示,分散化投资可以降低风险,可以从战略、年份、地域、资产类型、管理规模、投资等角度进行分散化投资。

Grove Street Advisor高级主管Tarek Saghir谈到了风险投资的发展与挑战。他称,2014-2015年,微型VC社区兴起,种子基金增多,这段时间估值增加,市场活跃;2016年,大量种子基金等机构难以募资,IPO速度放缓,行业发展回落;2017-2018年,优质基金募资能力渐强,同时相对较差的机构日子越发紧张,大的资金池也带来了新的挑战。

高特佳投资集团主管合伙人黄青着重谈到了相比于美国,中国的创业呈现出三个特点:早期创业比较容易,现在门槛高了很多;创业者需要情商很高;国内变化日新月异,创业者的视野、格局、思维也要不断进步。

盛景嘉成美国合伙人Erik Lassila则表示,15年前中美之间的差别非常大,包括商业模式等,但是现在感觉很相似,创业生态系统已经完全建立起来了。“你们(FOF机构等)必须要深思熟虑,哪些VC能够获得丰厚的回报。”他提醒到。 

(责编:韩颖、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