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鲸准举办媒体私享会 探讨发挥金融大数据价值

2018年08月10日20:09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8月7日下午,以“新经济时代金融大数据”为主题的鲸准媒体私享会在京举办。鲸准高级副总裁柴源认为,新经济领域的金融服务仍严重不足。

他表示,在新经济时代,国内外涌现了许多服务于金融科技的相关机构。但是,传统的金融服务在新经济领域也出现了很多问题。目前市场对新经济公司的关注深度不足,新经济公司的全生命周期成长,从公司的成立到上市大概有5-8年的时间,这个过程中是缺乏数据的,没有机构做研究咨询。其次,传统的评价模型很难体现一个新经济公司真正的价值,与新经济公司的核心指标相关联的指标匮乏,运用传统评价体系和数据无法追踪新经济公司的核心业务指标。另外,金融机构的内部数据相对孤立和分散,并没有发挥好云计算、大数据的优势,最终大幅度提升的市场空白。

针对这些问题,柴源表示鲸准将围绕4个核心领域打造金融数据服务。在新金融服务领域,鲸准将打造对接平台,帮助有资金需求的创业者对接银行等金融机构,拓宽融资渠道;在金融数据领域,鲸准将继续优化洞见产品功能,利用爬虫能力及算法帮助投资者追踪企业数据;在新金融解决方案领域,鲸准为私募管理公司解决数据孤岛问题,帮助他们提高决策效率;在研究咨询领域,整合数据能力,为行业输出研究报告,为更多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咨询服务。

(责编:韩颖、段欣毅)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