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私募基金管理人 私募基金管理人基金产品 私募基金从业人员 服务机构 诚信与提示 监管与自律 法规与规则
人民网>>人民创投>>中基协动态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苏州举办股权投资基金估值培训班

2018年07月30日16:40    

  为引导股权投资基金专业估值,帮助机构了解基金份额净值化管理,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利益,促进基金行业的健康发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2018年7月26-27号在苏州举办股权投资基金估值培训班。本次培训得到了行业机构的积极响应,来自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和基金服务机构等192家机构共330余名学员参加。

  

  此次培训是协会继今年4月中旬在北京举办基金估值培训班后,根据学员反馈情况及行业需求组织的本年度第二期估值业务培训。特别针对股权投资基金估值业务邀请到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工商银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摩根士丹利等机构以及协会理财及服务机构部的专家及业务骨干进行专题分享。

 

  

  授课内容涵盖中国基金估值标准体系、股权投资领域不同品类投资标的的估值方法及股权投资基金基本税负等。其中包括介绍了中债债券类资产与股权类资产估值模型;回顾了FOF发展大事记,重点解读了《基金中基金估值业务指引》;分享了跨境并购估值的方法及如何应对实践中出现的问题;讲解了基金估值难点与应对策略、企业价值估值流程及途径;分析了市场法、收益法和成本法等非上市股权估值方法的选取及应用等。

  专家们循序渐进、层层深入的讲解得到了一致好评。培训结束后参会学员与授课专家就股权投资基金估值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结构安排合理,授课内容详实丰富,专家们的讲解为更好的开展估值业务提供了必要的指导。课后调查问卷显示,本次培训满意度达94.6%。今后协会将继续根据行业需求举办基金估值业务培训班,帮助行业提升估值专业水平。同时协会将与托管与运营专业委员会一起持续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法制化、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基金估值体系,引领大资管统一标准,促进基金行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