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华映湘江文化产业基金成立,首期规模20亿

2018年07月23日08: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7月19日,由华映资本与湘潭市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动社会资本发起设立的华映湘江文化产业基金,在北京举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基金首期规模20亿人民币,兼具母基金与直投双重功能,由华映资本进行管理。

据悉,华映湘江文化产业基金将聚焦文化领域的行业投资,重点围绕“内容+”“科技+”等方向进行布局,以市场化的管理机制挖掘优秀投资团队与项目。其中,母基金部分将重点投资国内文化传媒领域优秀管理团队,引导整合行业资源,培养细分领域尖兵。同时直接投资拥有头部内容制作能力、技术创新实力、平台孵化能力以及清晰商业模式和专业管理团队的成长型优秀项目。

华映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季薇在活动上指出,文化产业的大规模粗放式投资时代已过,来到精细化、系统化布局的2.0时代,“在金融监管趋严的传导作用下,创投行业募资投资额双降,投资行业呈现马太效应,不管是投资机构还是创业公司,资金资源愈发向头部集中。”

面对行业调整周期,季薇阐述了华映湘江文化产业基金未来在投资理念上的三大坚持。

第一,深耕文化产业,对重点布局产业链深度运营。专注于文化行业,做懂产业的投资人,是华映湘江文化产业基金的核心定位。华映资本从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围绕内容-流量-变现全产业链进行投资,在文化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与广泛布局。结合湖湘地区丰富文化资源储备与政策支持,得以进一步集结资源与优质资本。未来,基金将以文化传媒为切入点,以市场化的运作方式,对重点产业进行深度整合,打造标杆企业,实现闭环。

第二,充分发挥国有资源背景优势。目前,文娱投资领域进入全面整合阶段,且监管趋严、标准趋于统一。华映湘江文化产业基金将发挥国有资源背景优势,积极参与有准入门槛的项目,如文化混改项目、大型内容平台等;同时抓住内容企业合规过程中的参与机会,对项目合规运营提供策略与资源支持。

第三,坚持价值投资,助力企业打造多元融合的商业模式。华映湘江文化产业基金将围绕用户的需求变化和技术的创新变迁两大逻辑寻找机会;重点关注商业模式的融合发展,并基于已有产业布局帮助企业提高运营效率,完善和丰富变现方式。

(责编:李威、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